凌十一

攻党。新一毒唯。雷赤安。mxtx黑。
目前主嗑新左。
12team一生推。
水单推,cyaron友。

关于undertale的ge线一些杂七杂八的想法

为什么大家好像都很讨厌玩ge的人?说玩家是真正的怪物什么的?

就举英雄鱼姐的例子。
就算你全程走pe,一个怪物都不杀,都不伤害,甚至懒得换武器永远挥着个小树枝,鱼姐难道就不打你了?她不还是会打,而且依旧视你为全怪物的仇敌,是怪物回到地面的挡路石,不是吗?
不管杀不杀死怪物们反正都会被鱼姐主动攻击,而且她杀了我那么多次,我杀她一次很过分吗?
再谈谈pe线的boss战吧。
pap虽然会在还剩1血的时候停手,但是1/20是什么概念?战斗界面本来就只能显示灵魂,想象一下,实际上福已经身上扎了数根骨头,趴在雪地里奋力的抬头,颤抖着手控制着灵魂在战斗框内的走位……
羊妈也是一样的,而羊妈的攻击是火,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可怕,因为火还会持续在你身上燃烧,虽然因为战斗机制的限制不会给你造成伤害,但是……很烫,很疼啊。羊妈救过我们一命,所以就不多说了。
鱼姐就是那个矛扎到身上,想想就觉得可怕,比如勉强躲过一根矛,它擦过你身边,尖锐的划破皮肤,还有一个扎在身体里,你躲避着那些攻击,但是一移动就更加疼……
mtt的话,就是炸弹?在身边炸开,自己身体都快残缺不全了,硬是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魅力汉堡咬几口,然后身体又恢复了,但疼痛依旧存留在记忆里,甚至连站立都放弃了,趴在地上做出个什么姿势加一百收视……
羊爸和羊妈一样,但他还有个叉子,简直是羊妈+鱼姐……
就算自己做个好孩子,他们依旧会跟我们打,而且能杀死我们的话也会毫不留情。
有些人说玩ge的都是没把自己沉浸进剧情的,太冷血了,怎么能杀死朋友。
pe鱼姐的一句话让我心里发凉。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曾企图杀死Frisk!”

哦,好,你们好棒棒哦。
说真的,这些曾企图杀死我们的怪物们,其中有些人甚至成功了,也许还不止一次……
能称得上是朋友吗?
哦你是说他们改过自新了啊,他们不会再杀你了啊。
那我为什么不能玩ge然后改过自新呢?打死sans然后我立刻关游戏重开reset不行吗?我后悔了,又不想走伪善线,于是我这样重新走了pe线,改过自新了。不行吗?
你说他们以前被人类背叛了,所以憎恨人类,所以会主动攻击啊。
但现在我被他们杀死了,不止一次,我也憎恨他们,所以主动攻击他们。不行吗?
说实在的,你们也没完全沉浸在游戏剧情中,毕竟,被攻击的是Frisk,而不是我们,或者说Chara,对吗?
是的,我是player=Chara党。所以锅确实应该Chara背,因为就是我们让Frisk去屠杀的啊。Chara也不需要洗白,毕竟他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全看当时我们想玩什么线。

他们是英雄,是怪物的英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ge是对人类很有利的,毕竟剩下存活的怪物,不太可能打破结界并对人类发动有效的大规模进攻了。
虽然他们会更加憎恨人类。

为什么我们杀了他们每人一次,就要背负罪恶感呢?他们明明(在和平线也)杀了我们那么多次。
因为他们并不记得他们杀过我们啊=)

虽然说了这么多,可是我也没玩ge,准确的说,我只玩了不知道多少次的pe,除了羊爸和P图花,没对任何怪物fight。大概是因为,我也始终不可能知道,福到底有多痛吧。

话说这游戏没有留在废墟陪着羊妈的结局或者留在雪镇这个安静和平的小镇住的结局再或者留在新家和羊爸一起的结局简直太过分了。

顺便欢迎理智讨论,不接受撕逼。

虽然我觉得也不会有人看到这篇,诶嘿嘿。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